永远的草莓地

 
   

安利高规格太太就是在往自己脸上贴金啊!

想给大家安利我喜欢的女神!重点是展示一下自己的品位!位位位!两年前我就想写这个了!但是想要真诚地赞美别人,又好像是件很麻烦的事情,何况,我要真诚地赞美三个人!人人人!相当于一位单亲妈妈带着三个孩子、或者一个满头花白的糟老头面对三个维密天使,不但要夸、还要夸得风格迥异而又千篇一律、字字珠玑而又如云似雾、至死不渝而又可持续发展……因为你不知道他们在彼此眼里是不是大笨蛋!但隔壁办公室的售楼小姐又说了,设立参照物和对比选项的说明文更有助于大家理解产品本身的功能和优势,方便大家物尽其用、各取所需!


首先,这三位太太彼此之间完全不认识(但在我的脑海中,她们为了俘获我的芳心,经常左右互搏、撕心裂肺、鲜血淋漓!其次,就像财富、健康和美貌,孰轻孰重没有意义,最好是三者兼备!缺一不可……但要把它们单独拎出来说,又似乎总比其他两者重要那么一点点…真是太为难了!再次,由于本说明文带有强烈主观色彩,导致在用户体验上情感过载,很可能达不到安利效果乃至相反!在此,我郑重希望前来围观的朋友们能够理解我现在的惶恐和羞臊,以至要用古怪的语气、夸张的奇技淫巧来淡化语言中的真诚!最后,事实上,熟悉我的朋友,愿意听我叨叨絮絮吹嘘太太的朋友,也早就被我烦得不要不要的,在她们看来,我这疯疯癫癫日夜不竭的摇旗呐喊,真是完全没有强买强卖、精神污染的自觉啊!拜托大家救救她们吧!


首先迎面走来的是暴力仓鼠太太。满足我对硬汉派筋肉男的全部幻想!原始!野性!涂满了闪闪发光的橄榄油!弹牙有嚼头!无论我游走过多少CP,见识过人世间多少好东西,仓鼠哥总是能一秒勾拳直击我的鼻梁骨,让我溃不成军、满地找牙……虽说诸位写手萝卜青菜各有所长,然仓鼠太太乃全方位多功能丧心病狂狙击手,在她笔下汉字不再是汉字,标点符号也不仅仅是标点符号……而化作一种只有在伏特加上头或者蹦极教练把你推出去那一秒才配拥有的肾上腺素。我敢说,只要见识过她的笔头,就知道工匠和天才的区别。因为有她的存在,我还可以说,我所阅读过的所有带出版编号的中文作品都只能称之为文字材料而已!她根本无所谓别人的抄袭与模仿,因为显然能够抄袭和模仿仓鼠本身足已是一种境界。世界上只有两种人能够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脑力激荡”,一种叫暴力仓鼠,另一种则活在俄罗斯转盘的第一枪或者500年牢狱刑满释放的头一分钟里。当然啦,熟悉仓鼠太太的人都能感受到她身上那种桀骜不羁和瞎jb搞的混搭风,写起长篇科幻武侠民国宫廷蒸朋史前中世纪信手拈来,也写那种在旁人看来有严重贬值成分的没品小段几,就好像一个皇帝根本不在乎脚下穿着洞洞鞋。当你需要向路人兜售仓鼠太太,点进她的主页,经常会有一种白宫椭圆厅里随意摆放美少女战士手办一样的窘迫。略有姿色的读者坚持不到打开一篇文就已经因为那堆满页面的“一句话一CP”而丧失勇气,对此我只能说,虽然灵异E接触堪称伟大,但也不妨碍富坚义博同样创作过淘气爱神什么的…


紧接着是套着熊本熊头套、肩扛AK47、舞着水袖开来一辆坦克的道格拉斯太太。

如果说其他两位的脑洞侧重剧情,那么道格拉斯的脑洞则在一去千里的设定上。尽管常常有人指责道格拉斯CP观凌乱,但要我来讲,这简直污蔑了CP观三个字!在道格拉斯笔下美队带球解放北朝鲜、阿拉贡驾驶高达拯救洗浴中心一点问题也没有。按照道格拉斯的世界观(如果她有这种东西),和飘落羽毛画风一致的乃是塑料袋而非星光花瓣、脑洞的尽头不在星辰大海和宇宙黑洞而是自家那只老式抽水马桶里,里里里。倘若另外两位太太将带领你走进峰回路转的刑侦剧,道格拉斯就是带领你从冰激凌的顶端一路往下滚进一个兔子洞,兔子洞又喷出毒液和派大星……当你跟随她的抒情迷失在霍格沃茨和九层妖塔,为自己置身人类史诗的滚滚洪流之中而热泪盈眶时,道格拉斯太太总会适时撑开你的眼皮,将镜头拉远再拉远,最终定格在河北石家庄美术学院。诸位要是看过一部80年代的电影,一位非洲的布须曼人为了维护部落的和平与乏味,发誓走遍天涯海角也要丢掉一只可口可乐瓶子,就能理解道格拉斯太太带给人们的那种荒诞与感动了。如果仓鼠是胡乱挥洒信息素的alpha、白鲸是按时按量服用抑制剂的alpha、显然道格拉斯就是无色无味的beta,并带着最歹毒的天真和热情研究AA生子、OO标记…尽管到了大触级别,伦理和审美根本不重要,邪恶和丑陋更能激荡人心,但当你为彩虹小马留下滚烫泪水的时候,也总是不免怀疑自己又被作者阴了一把智商……


最后让我怀着亵渎般的心情介绍一下永远拿后脑勺面对人群的白鲸俱乐部太太。如果没有thesewt,我不知道还得忍受多少个日夜才能在光天化日之下安利这位“即便在热门剧里也总能吃到冷CP/我不在乎CP因为我的文里就没有CP/副词成语形容词找出一个给五毛找出两个给一块”太太。我那无私而无用的羞赧,它牺牲了自己,换来了我肆意歌颂这位太太的勇气。气气气。如果仓鼠是拳拳到肉的地下拳击男,白鲸就是裹着鼠灰色大衣、身形瘦削、气质阴翳的悬案探员。如果仓鼠在石器时代打猎裸奔和操粉,白鲸就是每天准点搭乘地铁、从上车站到下车并且从不坐过站的丧偶型气质男。如果仓鼠是饭后遛棕熊的西伯利亚毛子、道格拉斯是笑容纯良颧骨通红的德州老农、那么白鲸太太必定每天下午4点钟来份正山小种配司康饼。前边介绍的两位多少有脱缰之嫌,而白鲸太太最大罪过在于克制。在她的故事里,开放式结局就是最大HE,人格独立和自由意志高于一切。也因此,如果你喜欢的CP在她笔下一死一残或者分道扬镳,恭喜你!这证明他们真的是一对!像我这种散发柠檬香气的甜党少女根本不同意白鲸的理念,不同意她的结局,不同意她的每一句话,但还是被她打倒了,被她侵略了,不得不匍匐向她爬去,这是一点办法也没有的。如果只发出“天啊”这样贫瘠的感叹好像对作者有点抱歉,但被征服也是人类本能,想到我将和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人一起毫无荣光地罹难,但仍有这样一等星般的存在,我们恰好生在同一个时代,她恰好是个人类,还恰好使用中文,让其余六等星有种被代偿的安慰。顺便说,能见识到白鲸太太为一个故事收梢已是惊喜,横亘在她和主流读者之间最大的障碍根本不是BE或者HE的问题,而是坑和坑的问题。


这三位太太虽然各享各的磕头各吃各的香火,但——起码对我的阅读偏好而言的吧——她们在最核心的部分保持了一致性,那就是——针对死亡、痛苦、美学、爱情的析毫剖厘虽然受众面广,但实际毫无新意。而这三位要么漫不经心要么嬉皮笑脸要么刻意回避,然后让你在掩卷的瞬间体会到更多。李静睿在最新一本书里说“他们分别展示了通往尊严的路径”。写同人有没有这么高的规格我不知道,但我作为读者时常很感激被挽尊。

 
 
评论(14)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