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草莓地

 
   

当我在看作者和读者互动时候我在想什么

星期天下午去动物园,人不多了。

看熊。熊跳了一下。

旁边小孩很激动,说:“妈!刚才狗熊跳了一下!狗熊跳了一下!狗熊跳了一下!”

“狗熊嗷的跳了一下!你看见没有!嗷的跳了一下!"

“狗熊嗷的跳了一下!”

“狗熊嗷的跳了一下!”

“狗熊嗷的跳了一下!”

“狗熊嗷的跳了一下!”

“狗熊嗷的跳了一下!”

妈说:“嗯。”

小孩说:“妈你看见没有!狗熊嗷的跳了一下!跳了一下!”

妈说:“嗯。”

小孩:“为什么!为什么狗熊跳了一下?为什么!它为什么要嗷的跳一下,为什么?它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要原地跳一下!为什么!”

妈:“母鸡。”

小孩:“为什么!我想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狗熊要跳一下,我从来没见过这种情况,虽然我年纪小但我知道的不少,幼儿园老师都佩服我说我百折不挠,见我都躲着我走。妈你分析狗熊,你分析一下儿,它点该要跳一下,为咗乜嘢?”

妈:“嗯。”

小孩:“妈!”

妈:“嗯。”

小孩:“妈!”

妈:“嗯。”

小孩:“妈妈啊!”

妈:“嗯。”

小孩说:“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啊!你怎么不理我?热情一点儿啊妈妈!”

“热情起来!”

“热情起来妈妈!我这个年纪正是求知欲最旺盛的时候,渴望了解嚟个世界,一定要热情啊妈妈!”

“妈妈啊!”

小孩开始绕着它妈做变速绕圈儿运动,速度变化很急促。边绕边说:

“妈!你说狗熊为什么要跳一下,刚刚狗熊跳了一下!跳了一下!嗷的跳了一下!你说它为什么,它是怎么想的,它有什么目的,出于何种考虑跳了一下。”

“它是怎么想的。”

“我们都知道,”小孩继续分析,“今天是星期天下午,人少,狗熊为什么要挑这种时候跳一下,为什么,和我们有没有关系。”

“刚才我看它跳的时候,似乎看了我一眼,不知道是有意无意,我就是分析,不太确定,可能看了我一眼,也可能不是特意,但是我分析,如果狗熊跳的时候真的看了我一眼,那就有问题了。”

“绝不是一次普通的跳跃。”小孩突然停住,双臂交叉胸前,凝重了5秒。

“有没有可能,它跳这一下有什么含义在里面,我来过动物园这么多次,从来没见过狗熊跳起来,从来没见过。”

“这次跳起来是不是针对我的?就是说狗熊特意朝我跳了一下儿,这就有问题了。”

“有问题了。”凝重5秒。

“上次我见一驴跳了一下,我和小舅母来的时候,一驴跳了一下,我们看见了。”

“我们分析了一下午,结论有很大分歧。后来去问驴,驴说是驴的一种风俗,custom。驴有时候会跳一下,展示出自己的一种mood,表示自己很高兴。”

“驴还说,有时候驴会连着跳两下,那就是说明驴特别高兴!非常特别的日子才会连着跳两下。”

“驴一般不会连续跳两下。”

“狗熊今天跳了一下,你说它是为什么。”凝重5秒。

“妈你知道吗!妈你知道吗!妈你知道吗!我们班有个仙林的小孩,每天要在地上跳十下,不跳不行,每天中午吃饭前必须连着跳十下不然吃不下饭!我们都叫他大呆比,脑子有问题!哈哈哈哈哈!”

妈抬头看天。

小孩:“哎~~”

小孩:“妈!”

小孩:“你不爱我!”

小孩:“娘诶!”

妈:“你问旁边的叔叔。”

小孩冲过来:“叔叔!”

我:“问的好!狗熊为什么跳,你分析一下儿!是什么原因!你先说说你的思考!”

我:“你先说你的思考!”

小孩:“可能没什么原因,狗熊就是突然想跳了,就跳了一下。”

我:“不对。”

小孩:“狗熊想试一下自己能跳多高。”

我:“不对。”

小孩:“狗熊看驴经常原地跳一下,想模仿驴。”

我:“不对。完全不对。”

小孩:“那为什么,是不是狗熊是针对我的?是不是李大花买通了狗熊,让狗熊在我来的时候蓄意跳一下,来向我示威的!是不是!”

小孩:“肯定是李大花!真相出来了!”

小孩:“我就知道是李大花!跟我不对付好久了,上次在二楼拿一个猫想砸我,被我非常灵活的躲过去了!真是不要脸,太阴险了!”

“非常大的一猫!”小孩在胸前比划,“嗷的一下就朝我头上扔过来了。”

“这次又买通狗熊来跳我,真是没想到!”

“真是没想到!”

“真是没想到!”

“太不要脸了!”

“太不要脸了!”

“太不要脸了!”

“还老拿鼻屎团儿往我领子后头抹,真是的,不就是我拒绝和她谈朋友吗,至于吗!”

“至于吗!”

“至于吗!”

“我的心根本不在她身上!人真是不能对谁都太温柔,对不对!你无心,别人当真了。”

“我们家混青岛路的,她们家在浦口,根本不是一路人,啊是啊?”

“走不到一起的。”

“我算是知道什么是得不毁了,啊!爱情!你为何让人苦痛!”小孩抚心。

“怎么都那么爱幻想自己是秦香莲,就不能做一回杜十娘吗?有多舍不得自己。”

“我和李大花是不可能的!”

“当代你国女性小朋友怎么了!”

“当代你国怎么了!”

“当代怎么了!”

“啊!生命!啊!苦痛!”

“啊!青春!”

“oh me!oh life!”小孩箭步问天。

我:“你想多了,和爱没关系。”

小孩:“啊?那到底为什么,狗熊它为啥要跳啊?”

我:“想知道吗?”

小孩:“特别想!”

我:“其实这是狗熊的一种风俗,custom。狗熊有时候会跳一下,展示出自己的一种mood,表示自己很高兴。”

我:“有时狗熊会原地跳一下儿,表示自己很高兴。”

小孩:“原来是这样子啊!”

我:“有时候狗熊会连着跳两下,那就是说明狗熊特别高兴!非常特别的日子才会连着跳两下。”

我:“狗熊一般不会连续跳两下。”

小孩:“原来是这样子的啊!狗熊原地跳一下是表示自己很高兴!是我想多了!”

我:“是这样的。狗熊原地跳一下是表示自己很高兴。”

小孩:“原来是这样,狗熊原地跳一下是表示自己很高兴。”

我:“对的,狗熊原地跳一下是表示自己很高兴。”

小孩:“明白了,狗熊原地跳一下是表示自己很高兴。”

我:“你现在有没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有没有!你不要想太多直接说现在的感受!有没有感觉特别舒畅!有没有!”

小孩:“确实有!感觉豁然开朗了!”

我:“对不对!把问题搞清楚了就会特别高兴,不管是驴是狗熊,你现在有没有特别想跳一下,原地嗷的跳一下这种想法!有没有!你说!”

小孩:“确实的!真的特想原地跳一下!想原地跳一下!以前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

我:“那就跳一下!原地跳一下小朋友!不要想太多,你先跳一下!跳一下再说!”

小孩嘿!的跳了一下。原地跳了一下。

我:“怎么样!第一次原地跳了一下儿,感觉怎么样,是不是特别高兴!”

小孩:“高兴!特别高兴!”

我:“是不是特别特别高兴!”

小孩:“特别特别高兴!”

我:“是不是还想跳一下!有没有!有没有这种感觉!”

小孩:“有!”

我:“那就再跳一下!特别高兴的时候可以跳两下。”

小孩嘿!的跳了一下。

我:“怎么样现在!什么感觉!”

小孩:“讲不出,太奇妙了。”

我:“那就不要管那么许多了!想跳就接着跳!跳到自己满意为止!”

我:“你不要想太多!到现在就是跟随内心就可以了,其他的都不要想,想也没用,follow ur heart!”

小孩:“啊!”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又跳了八下。

我:“怎么样!”

小孩:“嗯。”开始做最后陈述:

“今天又学到了知识!开心!心子超开的!”

“啊!感觉我成长了!”

“感受到生活的一种节奏了。我成长了!对不对?”

“感觉生活,就是人来人往。”

“你来了,你走了。相遇,离别,重逢,集散离合。”

“有时我们感到高兴,会原地跳一下,表达内心喜悦。”

“在人群中相遇!”

“这是不是就是生活!”小孩儿搓手。

“妈我晓得了!狗熊刚才原地跳了一下,是表示自己很高兴。”

妈:“嗯。”

我:“太太!您的儿子非常聪明!okusan!阿娜塔wa大麻噶 is very 斯嘛拖!”

妈:“哪里哪里,您过奖了。一耶一耶,痛带摸阿里麻三。”

我说:“真的非常聪明!您儿子。红都尼very smart!阿娜塔wa大麻噶。”

妈妈:“不胜荣幸。阔安带西大。”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